強胃健脾法

主要功能為排除腹部之脹氣,如經常打嗝、腹脹、食慾不佳、腸子脹氣等均可練習此功。

 ~~~ ~~~脾胃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脾胃出現問題時我們的身體會產生的現象會有:
1.   肩膀疼痛可能的症狀:右肩經常痛時"肝臟"有問題。左肩酸痛時"心臟"""有問題。兩肩同時感覺不舒服,脖子經常覺得僵硬時,肯定是"消化器官"出了問題。
2.   偏頭痛:你常感覺太陽穴的兩邊有疼痛的現象,雖然長期求診.吃藥還是無效,你可能同時還伴有便秘.排便困難或腹瀉及胃腸脹氣等現象。這只要治好消化器官的毛病,自然可治好困擾多時的偏頭痛。
3.   一般人都以為"便秘""腹瀉"是兩件分開的事,可是有些人會有便秘及拉肚子同時交替出現的現象,平時常覺得食慾減退.腹部脹氣.胸部有壓迫感或心悸.呼吸困難及失眠等現象,而且感覺自己的體力一天天減弱.肌肉消瘦,又查不出原因,有以上現象你可能已罹患"慢性腸炎",不趕快處理可能會造成致命的腹膜炎。
4.   小腸與淋巴系統:不明原因的疼痛經常困擾我們,若你的咽喉沒有發炎,但經常不舒服或疼痛,脖子兩側也經常脹痛,肩膀與手臂外側也會有不舒服與脹痛,但查不出原因,經過推拿.按摩也只能站時紓解,此現象請多注意"小腸""淋巴系統"已亮起紅燈。
5.   大腸:當你經常覺得口乾.口苦,想要多喝水,而且容易鼻塞.流鼻涕;平時沒有蛀牙,但牙齒會痛.脖子兩側會脹大些.不舒服.無法提重的東西,以上在告訴我們"大腸"已亮起紅燈。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尿 
1.   糖尿病不只是胰島素不足而已,而是腎臟、肝臟、心臟都不是很健康的情形下所形成的,因此不易醫治。而且易造成其他病變如:腎臟衰竭、中風、失明、截肢……………
2.   糖尿發展到一定階段會明顯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。三多(吃多、喝多、尿多)一少(體重減少)。
糖尿病患者可能發生下列幾項症狀:
1.   視力異常:因糖尿會引起眼睛末梢微血管阻礙,造成眼睛易疲勞、視力模糊、細小字看不清,嚴重者會導致失明。
2.   易疲勞:因體內血糖無法進入細胞,導致全身無力。
3.   皮膚抵抗力差:體質通常呈現酸化,末梢血管易堵塞,傷口不易癒合、易化膿、也易引起牙周病、香港腳。
4.   神經障礙:肌肉和神經組織得不到滋養,因此阻塞循環不良,指尖出現麻痛,重者甚至失去感覺。
5.   傷口不易癒合:糖尿末期,因末梢血管壞死,傷口發黑、潰爛不易癒合,有時甚至需截肢以延續生命。

可怕的併發症:
1.   酮酸中毒、乳酸中毒、低血糖而引起休克、昏迷。
2.   心血管病變:動脈硬化、腦中風、心肌梗塞、下肢皮膚變黑壞死。
3.   腎臟病變、眼睛病變、神經病變及各種感染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