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肝法

主要保養強化肝臟功能,包括A.B.C型肝炎帶原、脂肪肝、肝硬化、膽結石、肝血管瘤、火氣大、口苦口臭、抽筋、蕁麻疹..等,能疏肝順氣,幫助睡眠等。
~~~ ~~~肝臟

肝臟有問題時尤其得了肝炎,以下的4個現象不可以有任何一個現象經常性的發作
1.   右上腹悶痛。
2.   右後腰酸痛。
3.   右肩感覺酸、麻、痛,甚至造成右手舉不起來。
4.   小腿晚上睡覺時容易抽筋。

肝臟出現問題時我們的身體會產生的現象會有:
1.   肝臟像拳頭一樣,有正面,有背面正面如果硬化、腫大,會擠到我們的肋間神經,肋間神經就會脹痛;如果在背後,會造成右腰酸痛。
2.   肝臟不好,晚上睡眠品質會不好,翻來覆去不容易睡著;起床後口乾、口苦、口臭,刷牙時牙齦會流血。平常為食物沒有興趣,不吃不餓,吃一點點就有飽感;走路走個兩步小腿就會很酸,會感覺全身越來越疲勞,手腳也是越來越沒有力。
3.   肝臟不好的人,腳會經常扭到,扭到了又好不了;不小心割傷了,傷口也不容易癒合。
4.   喜歡喝酒的朋友,忽然酒量減少了。或是有久治不癒的皮膚病,週而復始好不了,都要注意肝。
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 林春吟老師 如果有肝腫瘤可以練強肝法嗎??腫瘤3公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好意思,今天看到才回信,有肝腫瘤者,在肝區抖動按摩的動作不能做,可以用意念射針的動作來替代,因為腫瘤就像蜂窩般,要控制不能過度刺激,怕使力不當而把腫瘤弄破。另外再搭配個火燒功與摩丹功,會更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我15年前在廣全氣功學習過,但沒學過火燒功與化音功,不知如何學習此功法
    我看過您youtube的影片,與我當初學習的不太一樣,但我用您的方法練功,似乎感覺較明顯,是不是中間有改進過,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