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相信自己的感覺


知道嗎?現代生活隱藏長著許多不利健康的因子,包括越來越快的都市生活步調,越來越大的工作和生活壓力,越來越多的疾病因子等等,使我們的健康隨時都在面臨考驗。身體並没有複雜的心靈思考,總是作最直接的反應,感到不對勁,就是身體發出的警訊,肯定就是健康出問題了。只是人們常會不自覺地找理由轉移這些警訊,卻不知當疾病被發現時,往往已嚴重到難以收拾的地步。
所以,相信自己本身的感覺,我相信再精密的儀器絕對比不上自身不舒服感覺。身體那裡不舒服?自己最清楚,比如頭痛,疼痛的部位在那裡?儀器檢查的出來嗎?檢查不出來對不對?可是我明明現在頭痛,而且痛的部位在後腦枃部位,為何儀器檢查不出來呢?因為我過去就有這樣的經驗,頭痛長達兩年查不出病因。再舉個例:我現肚子餓了想吃東西,儀器可以檢查出來,告訴我肚子餓了該吃東西嗎?檢查不出來是不是,是不是自己最清楚本身的需求與疼痛在那裡?所以已故的病理學權威,金澤大學石川太刀雄教授研究發現,當內臟內部起變化時,身體表面之有關部位也會起變化。這種發現稱『內臟體壁反射』。例如膽囊有異樣時,右肩口會痛或酸痛。這種現象被解釋為異常的刺激,趁著自律神經之交感神經的路線,投影在身體表面所造成。所以別忽略了本身不舒服的感覺,也許他就是身體內臟產生病變的一種警訊!

比如身體感覺:經常口乾、口苦、口臭、火氣大、脾氣暴躁易發怒、全身筋骨僵硬小腿易抽筋或晚上精神亢奮睡不著、人容易累疲勞……等等,就要注意肝臟的代謝有問題啦!

另外:如果經常感覺會口乾舌躁、胸悶胸痛、容易緊張害怕、受驚嚇,失眠多夢、手腳冰涼且經常排便不順不是便秘就是泄肚子、臉頰容易泛紅….等,那就要注意心臟循環系統在拉警報啦!

再來如經常感覺:頭昏、眼睛乾澀模糊、耳鳴、乾咳、胸悶、腰痠背痛、嗜睡、頻尿、小便有泡泡、小便顏色太深再加上生殖器官的問題……等等,就要注意腎臟排毒功能在拉警報啦!

所以練氣功辨症練功是很重要的,先了解自己身體的警訊與致病的源凶
是出在那一個內臟?因為擒賊要先擒王,然後再針對某些內臟的功法加以練習,一段時日自可見效。因為人本來就有自我調節、自我修護的本能,練氣功就是在教我們如何自我充電,把本能找回來,只是要用對好的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